close
今天課堂上老師介紹到在組織行為中,有一種認知心理學叫作「認知失調」,
當個人的行為與態度產生衝突時,人會傾向朝行為或態度其中一方做修正、妥協,
比如我不喜歡我現在的工作,但當我一直在這份工作中取得傑出表現時,
我可能會修正我原本對現有工作的態度,覺得自己可能喜歡這份工作。

在這裡其實要談一個概念,過去人們以為行動是來自態度,

但認知失調的研究反逆轉此一因果,發現行為也會轉變態度。

當下聽到這番話時我想起之前在全球慈青日時,何日生師伯提到行為會影響思想,
在慈濟世界裡, 師公上人要我們做就對了,為什麼?
因為一但你做下去,就自然會喜歡上所做的事,
至今猶記得師伯提到他之前拜會 上人,肚子很飽,但 上人請他一起吃麵,
這一吃之下,非但覺得不飽,還有點餓呢!

我們的思想與態度源自行動,很多事做之前先不要想太多,做就對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re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