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你所做的事雖然看似瑣碎,但這分付出若有人懂,那麼你是幸福的。

我在《輕舟已過》上讀到的句子,當時覺得這句話非常美,就摘下來了,
而今天因為活動遇到的種種狀況,又勾勒起我一些感觸,突然發現與這句話互相應。

現在會做志工這件事換做是以前的我可能想都沒想到,
雖然自小我就立志做志工服務人群,但以前期盼的志工,是出社會後利用放假,
到各個服務機構去幫忙處理些case,
從沒想到我會提早在大學就先實踐,並把它當作志業一樣做下去,
待在慈青社這段時間覺得自己變了很多,
現在的我不會埋怨,因為我已經不再視一切為理所當然,
對於週遭發生的一切,除了相信這是「緣」,更有種難以言喻的感恩之情。

將志工視作志業與很多人的傳統觀念相違背,
慈青是我的志業,而非單純社團而已,
很多不懂的人會問我為什麼社團要那麼投入?人家吃素你幹麻跟著吃素?
慈青社於我已超越了「社團」兩字,而是一生該奉行的目標,
志工絕不是有時間才去做,而是想辦法要去做,
今天別人需要你,你用一句沒時間來應付,雖然於自己無所差,
但卻是最銳利的劍刃刺上別人心中,別人對你有期待、充滿希望,
因為自己時間調配不當、不想做而拒絕,這是否太殘忍?
以這種心去對待一個將希望放在你身上的人實在太殘酷。

做志工總會遇到衝突與困境,有人會怨天尤人,為什麼我好心沒好報?
以前上人分享過,做志工是我們自己要做的,從來沒有人逼迫我去做,
自己所做而遇到的困境,有什麼好哀怨?
別人無法體會自己做志工的那份心念,但真正從中掘取法水的是自己啊!

今晚也因為一些事,讓自己心裡不太好受,覺得自己只是花時間來這裡讓自己受氣,
但靜枝媽媽剛好跑來委託我一件事:
「益州,我覺得你分享的楊爺爺跟羅爺爺的部份很棒,讓我覺得很感動,
下次我們要展覽,能不能請你把今天分享的東西打成電子檔寄到我的信箱?」
從靜枝媽媽眼中的真情流露,我感到一種付出被人體會到的深深感動,
印證了我從開頭那一句話得到的體悟,
付出雖然零散、或許有困境,但只要被人所懂,這一切的回溯,仍是自己的幸福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re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