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因為一些原因讓自己重新思索「精進」兩字對自己的意涵,
昨日與社團學姐的對話中,不斷去思考精進於我的影響。

擔任慈青社幹部的這一年有緣承擔了精進長一職,
在這一年中所想的精進,就是讓自己不退轉的求取進步,
其實心裡的期盼也是希望以身作則,想帶動整個慈青社的人文,
「精」字,不雜亂;「進」字,不退轉,
就是希望以一顆單純的初心去求進、不退,
而在這求進的過程中,反而愈見自己的無知,
每次看到學長學姐主持讀書會、用心投入慈濟活動與道場,
又看到同屆夥伴能將靜思法脈曉悟徹底,
學弟學妹雖晚接觸慈濟,卻有不輸於學長學姐的決心求進,
愈見自己的不知長進,感覺還有好多好多的東西我不曉得,
尤其每次回到慈濟道場,更深有體悟。

社團學姐提醒了自己,其實我的精進她是有感受到的,
或許自己沒有其他人般的敏銳去清楚體察佛法、道理,
但可以以別的方式來精進自己。

此時的我恍然大悟,自己的精進只是埋首 上人的法,未脫離出自我的框架,
學佛法,更要入心、入行,或許我記住了 上人的法,
但自己卻未見實行或去影響別人,如此的精進似乎有所不足,
想要真正引自己入法、開啟慧命,我還要學習很多,尤其在實踐這塊。

偶然調出過去幹部選擇的會議紀錄,
發現當初各組組長提名中都有自己的名字,
獨獨精進組缺漏,
而現任社長反將自己安排了精進長此一重責,
也許無形中,諸佛菩薩正在給予自己機會精進,
好因緣既現,能不能掌握住的便是自己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re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