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作者何飛鵬
 

P.39 一切「Back To Basic」,回到基本,回到原理、原則,是一切工作的本源,當你徹底瞭解原理原則,一切融會貫通後,許多奇技妙法也會油然而生,這是從有招到無招的過程,但是奧妙藏在基本之中,「Back To Basic」是巧思奇謀的開始。

P.46 我更害怕的是,一但我養成這樣的「奢華」習慣,當我失去時,我會更痛苦,因為我無力負擔,我就不敢嘗試,不敢擁有,也不敢奢華成習。

P.58 日文中形容自己最拿手、最有把握、最專長的事叫做「自慢」,餐廳中的招牌等,稱為「味自慢」,「自慢」這兩個字完全沒有驕傲自大的意思,只在形容自己的拿手與在行,是不是比別人更好,其實不知道,但絕對是自己最自信、最有把握的事。

P.77 那是無所不在的學習,也是無時無刻的學習;學習,Any time,any where!

P.281 做到第一筆生意不叫成功,做到第二筆生意,才是真正的成功。

P.299 成功的光環,有時會讓人迷失,因而高估了自己的貢獻與能力,低估了組織的力量與能耐,也錯估了外在的形勢,這是能力強的工作者,經常會與組織陷入對抗,導致組織與個人兩敗俱傷,要避免悲劇,對自己的能力保守,對組織謙卑是必要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re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