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本身學的是傳播媒體,對於媒體這個領域相對較為關心,
今天將菩提心要〈讓大愛傳布世界—大愛臺15周年〉這集給看完了,
看完當下其實感觸很深,雖然很多理念都是過去所知,但自己又重新做了一番省思。

上人辦大愛台,有一個很重要的理念「報真、導正」,
前者是報導人間的真、善、美,將台灣歷史上的好人好事紀錄下來,
讓後人觀看台灣歷史,不是只是鬥爭,而是那份美善的歷史,
然而這點總遭媒體所忽略,為了衝高收視率,其實美善的報導並不合大眾胃口,
此部份也讓自己思考,是媒體影響觀眾?還是觀眾造就媒體?
於是大愛台有另一個使命─「導正」,用媒體的力量影響觀眾,
媒體對社會有其影響力,尤其在心靈的部份,淨化人心便從媒體開始,
所以上人開辦大愛台,最終是要淨化人心,這跟慈善、醫療、教育可是平等重要,
前面是救人性命,而媒體可是長養我們的慧命呢!
常常看著新聞都不禁影響自己的情緒,社會新聞真的太容易使人起心動念,
看完後一肚子氣,早知如此,當初何必接收呢?
可見媒體對心靈層面的淨化相當重要。
 
現在還是學生的身份,其實對媒體的影響力不高,
上次大愛台一位學長傳簡訊跟我分享,分享他在夜空看到閃爍的星光,
那些星星就像遍佈世界的慈青,都在為這個世界做事,
自己想想是何其卑微與無力,好像永遠做的比別人不夠多,
但從一個媒體學習者的立場看,我不用進電視台,也能為社會做點什麼,
傳播可以從自身生活開始,我第一個想到的是臉書,
平常自己臉書多是紀錄自己的心情與生活,但其實它也可以是一個力量影響別人,
如果我今天發出一個文章,有非常多的人會看到它,
或許不是每個人感興趣,但只要有一個人看到,他就被影響了,
所以其實臉書是個很適合用以傳遞世間真、善、美,以及上人的法的工具,
一位慈青夥伴威年,我常看到他將心中法喜紀錄下來,
慈青學長紘任也在臉書紀錄每天看上人開示的句句法語,
慈青學長銘均學長,也在工作之餘隨時紀錄慈濟事,
各地慈青也都在成立社團分享自己對法的體悟,我很讚嘆他們的行動,
每次在臉書看到這些美善的文章,心中都流露欣慰與感動,
自己也不能落後,要精進的分享,將對生活的埋怨,轉念為正念去影響別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re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